老乡晕倒铁路旁 铁警救助受赞誉

2013-10-22 14:00:03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老乡晕倒铁路旁 铁警救助受赞誉

民警将晕倒的老乡扶到路边

老乡晕倒铁路旁 铁警救助受赞誉

家属对民警的救助表示感谢

“喂!我是保安赵开强,刚才巡线的时候在K1063+100米的桥墩下发现一个老乡晕倒在桥洞里,赶紧派人过来!”10月21日8时,昆明铁路公安处读书铺站派出所值班室响起一阵急促的铃声。

副所长段春贵立即带人前往查看,来到桥洞内,民警发现一衣服破旧的青年男子耷拉着脑袋蜷缩着,见有人过来,他嘴里不停地说着:“我冷、我饿!”。

民警慢慢将男子搀扶到路边,迅速与120急救中心取得联系,经过医务人员初步诊治,该男子由于饥饿脱水并无大碍。小段随后从其外衣口袋内找到一写有电话号码的纸条,拨打电话后得知:青年小金今年27岁,家住昆明市晋宁县,10月13日因突发精神异常离家出走,家人非常着急!

小金被带到派出所后,民警为他擦洗干净换上了干净的衣服,吃饱喝足后小金在值班室呼呼大睡起来。14时30分,小金的母亲来到派出所,看见失散多日的儿子顿时嚎啕大哭,“这个娃娃从小身体就不好,这次走丢了可把我急坏了,我们全家人感谢派出所的警察帮我找回儿子!”

派出所对护路保安赵开强给予100元的奖励,号召全所民警、保安学习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通讯员 王宏斌 唐明龙 记者 李映青)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