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东川经济回暖 力争年末转负为正

2013-10-21 18:39:07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10月16日东川区召开的经济运行分析会上获悉,东川经济已逐步回暖,力争年末转负为正。

据介绍,东川区1-3季度地区生产总值1—3季度预计实现51.3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4.1%;农林牧渔业总产增加值预计完成33196万元,同比增长6%? 。预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91.91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8.2%;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40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 42.2%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3.8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38.3%;建筑业总产值预计完成27.77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69.4% 。全区1-3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呈“四降六升“趋势,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负增长,但下滑幅度较二季度都有所收窄。一产增加值、建筑业产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三产增加值、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

“三季度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呈趋稳回升的趋势,下一步要转负为正。”东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江辉对东川经济的好转充满信心。他要求县域经济小组要下定决心,做好年底翘尾工作,抓好特色工作。一产要狠抓入库工作,二产要抓百日会战,三产要做好上线工作。其中,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农民纯收入、向上争取资金、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等五个指标要突出抓,关键要抓增加值。从即日起,组织规模企业百日会战,争取十二月转负为正。

东川区委书记陆平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千方百计促进企业恢复和扩大生产;突出项目储备,加快推进重大项目的建设;关注和改善民生,重点抓好三项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大推进城镇建设;开源节流,促进财税增收;确保安全生产,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切实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化解矛盾;加大正能量的宣传引导工作;迎接各项年终检查,抓紧谋划明年的工作。

(记者 李映青 通讯员 唐启荣)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昆明 东川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