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民间及社会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成立

2013-09-23 09:05:21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3年9月22日,云南省民间及社会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简称“云促会”)举行揭牌成立仪式。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李进军,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出席仪式并揭牌,省外办、省友协、省民政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工商联、省贸促会等40余人参加了揭牌成立仪式。

李进军强调,民间外交和民间组织在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作用,肯定了成立国家和地方层面的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的重要意义,并希望“云促会”突出地方特色,找准自身地位,协调民间组织做好对外宣传、深化友谊、促进合作。

仇和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中联部和中促会在推动对外交往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强调指出“云促会”的成立,标志着一个旨在协调和促进我省民间及社会组织开展国际交流活动,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配合国家总体外交的全省性民间组织联合体诞生了,也为全省民间及社会组织大力开展公共外交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同时,希望“云促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配合国家总体外交、为奋力推动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云南省民间及社会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是根据中联部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精神,为推动云南省民间及社会组织与国际非政府组织的交流与合作,由省内各主要领域具有开展国际交流和参与国际非政府组织活动能力的社会组织发起成立的社会团体。

(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