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河口边检站助12名被拐越南女返国

2013-09-13 15:55:26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9月9日,云南河口边防检查站顺利将一名被拐骗至中国的越南籍少女送返回国,这是自8月30日河口边检成功将11名被拐越南妇女遣送出境后,半月内第12名受助返国的被拐越南妇女。

为打工赚钱越南女被拐至中国

据悉,该女子系越南莱州省三塘县人士,1992年生,只携带有越南身份证和驾驶证。于上周被人贩子以到中国打工赚钱为诱饵拐卖至中国,辗转逃离贩卖团伙的控制后,9日下午身无分文来到云南河口口岸,向口岸执勤的官兵求救,由于不会说中文,女子只能用越南语大叫:“救我,救我!”求助边防官兵帮助其重返回国。

云南河口边检官兵将该女子带到口岸休息室,边安抚女子情绪,边记录相关情况,并立即与越南老街边防屯联系,在越南边防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最终确认了该女子的身份信息。9日晚间,边检官兵顺利将该女子移交给越南老街边防屯。临行前,边防官兵还特地塞给她200元人民币,并告知,如果下次还想到中国,一定要通过合法渠道入境,不要再上坏人的当。离境前,该女子饱含感激的泪水与中国边检官兵挥手道别。

普法宣讲遏制“三非”人员入境

据了解,随着内地公安机关不断加大打击越南籍“三非”(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人员的力度,经河口口岸遣送出境的越南籍“三非”人员、被拐妇女人数也不断增多,2013年截止9月10日,河口边防检查站累计协助地方公安机关遣送越南籍“三非”人员91起213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0%。

今年以来,河口边防检查站不断提升遣返遣送工作效能,加强与走访的沟通联系,督促越方提高“三非”人员身份核查的速度和效率。目前,河口口岸对面的越南老街口岸边防屯在对涉越公民身份核查、接受遣送人员的效率之前有很大提升。在加强遣送移交工作的同时,加大口岸管控力度,严密把关,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开展多次法律宣讲活动,让更多的越南妇女了解前往中国旅游、经商、通婚的正规渠道,从源头上遏制拐卖越南妇女高发态势。(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通讯员 王研)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云南 拐骗 越南籍少女 送返回国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