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财经大学首次与县区联合办学

2013-06-29 17:14:34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培养基地落户东川

 6月29日,东川区人民政府与云南财经大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云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MPA)培养基地也正式落户东川。未来,基地将为当地政府部门和单位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公共管理人才,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东川区目前正在全力建设小康社会,为了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培养与引进的需要,实现高校与地方政府资源优势互补,云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东川区政府决定就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科研项目合作、公务员(含大学生村官)培训以及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项目达成战略性合作协议。

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方面,云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将在东川建立学生社会实践人才培养基地,每年定期组织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学术型研究生到东川进行社会实践调研,就当地开展的城乡社会发展规划、民生保障等经济社会问题开展社会调研活动。同时开展科技、文化、卫生进村寨,进农户家庭,以不断促进东川区农村居民科学文化知识水平的提升。

另外,随着云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成,将招收春、秋两个班,东川区每年可定期组织公共部门公职人员报考研究生,云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东川区组织的达到国家录取分数线的在职人员为云南财经大学MPA研究生。同时,为解决工学矛盾,在达到云南财经大学对外合作办学规定学生人数条件下,承诺在培养基地设立教学点,开设移动课堂,为录取的在职MPA研究生进行教学授课。

在科研项目合作方面,双方拟开展东川区产业转型升级研究、东川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研究、滇中经济圈战略背景下的东川发展模式研究、东川区文化产业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研究等。

(记者 李映青 通讯员 唐启荣 )

编辑: 马原 标签: 云南财经大学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