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安机关评选出“百姓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和“十大爱民模范集体”

2013-06-29 09:44:22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省公安机关评选出“百姓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和“十大爱民模范集体”

颁奖典礼开幕

云南省公安机关评选出“百姓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和“十大爱民模范集体”

云南省领导与获奖民警及集体代表合影

6月28日,云南省第三届红云红河杯“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暨第一届“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云南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

 云南省第三届“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首届“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评选活动近日落幕,百姓通过网络、手机短信、报刊和宣传册登载的选票等方式参与评选,经评审和公示,昆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九大队民警刘军荣获特别奖。任万里等10位民警荣获“百姓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称号,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虹山派出所等10个单位荣获“爱民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云南省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杨嘉武介绍,云南省公安机关举办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和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评选活动,重要一点就是展示全省和谐警民关系的建设成果,就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四群”教育、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等爱民实践活动,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长远发展,任何时候都要以人民群众的需要为工作出发点。

云南省公安机关正是按照这样的要求,不断推出一项项爱民举措,实施一次次爱民行动,而且每项举措、每次行动都紧贴着百姓的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云南全省公安机关面对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和执法环境的新变化,努力探索与实践,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推开了警民和谐的沟通之门、温暖之门、进步之门。

一个警察一个故事,一个典型一座丰碑,过去两年,云岭大地,英雄辈出,缉毒英雄柯占军、群众满意的好警察王崇龙、累倒在“清网”路上的马良昊、血洒追捕路的禁毒民警刘军……他们用自己坚持不懈的艰辛付出,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公安事业无限热爱,用青春和生命谱写了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时代华章。特别像以云南公安机关为主组成的湄公河“10・5”惨案专案组,他们经受住一次又一次的重大考验,参战民警始终日夜坚守岗位,前后10个月坚持在战斗岗位,全体同志没有过一个休息日,有的民警亲人辞世不能回家送别,有的民警妻子临产、家人重病不能守候照顾、有的民警劳累过度积劳成疾挂着吊瓶继续战斗,最终给了13位遇难中国船员一个交待,把糯康等人送上了审判台。

本次评选活动从4月8日开始拉开序幕,历经单位推荐、组委会初评、集中宣传和群众投票到最终评审和公示等阶段,评选出的30位个人候选人和20个单位分别来自全省各州市、区县公安机关的不同警种,是全省人民警察和集体的先进代表。评选过程中,组委会有效联动媒体力量对30名个人候选人和20个单位的事迹进行集中宣传,特别在春城晚报、云南信息报、云南电视台、云南网、云南人民广播电台、云南公安网等媒体开设专栏和专版,集中刊发候选人的事迹,做到了评选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截止5月8日,共收到各类纸质选票197.6万余份、手机短信投票75.9万多条、网络投票6145.7万多次,“云南警方”腾讯、新浪、人民微博推送的相关信息,网上阅读达1亿人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