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商务厅加强生猪定点屠宰整治

2013-06-21 16:00:53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21日从云南省商务厅获悉,云南省商务厅通过采取健全组织增合力、清理审核促发展、专项整治健机制、建设市场优环境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了全省没有发生大的、区域性和系统性肉食品安全问题。

2012年,云南省商务厅组织开展了全省生猪定点屠宰专项整治行动。据统计,全年各级商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3万余人次,执法车辆1万余车次,检查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及肉品个体经营户3万多户(次)、农(集)贸市场1400余个(次),捣毁私屠滥宰窝点3个,没收销毁定点屠宰猪肉5926公斤。

通过资格审核清理和标准化升级改造,云南省生猪屠宰行业基础设施建设、生产设备和工艺明显改善。目前,全省已形成年屠宰能力100万头以上的现代化肉联加工企业14家,屠宰行业品牌经营、连锁经营、厂家直销等新型经营方式得到逐步推广。

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燕表示,力争在今年年底实现四个100%的目标,即:全省县级以上城市进点屠宰率达100%、定点屠宰企业病害猪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定点屠宰企业出厂肉品检验合格率达100%、私屠滥宰等违法违规行为查处率达100%。(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宁波 标签: 肉食品安全问题 云南省商务厅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