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呈贡新区孵化大学生创业梦

2013-06-14 19:26:19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昆明呈贡新区孵化大学生创业梦
 
昆明呈贡新区好学教育创业团队。

“就业难、创业难”,这是2013年高校毕业生最真实的写照,今年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难”。6月14日,记者走进昆明呈贡新区大学生创业园,看到大学生们怀揣创业梦在自创的公司辛勤工作着。

好学教育由云南中医学院六个学生创办,好学教育昆明分校校长范红林介绍道,目前教育行业网络交易额相比零售业还有很大差距,主要原因是懂教育的人不懂技术,懂技术的人不懂教育。好学教育实现了“教育与技术”的结合,即使网络不好的地区,客户购买产品后,5秒钟后可离线学习。

“呈贡新区为创业项目及团队提供创业政策咨询、法律咨询、人事代理、工商注册等全方位服务,同时还享受免费的创业培训、创业辅导、人才服务和其他补助。”范红林告诉记者。

昆明锦途商务信息咨询公司是家以办理赴泰国旅游、留学,非洲狩猎、观光、登山、咨询为一体的商务信息咨询公司,总经理朱锦秋说,“在大学生创业园,场地免费、水电网免费、设备免费,而且还有贷款帮扶,给与的优惠扶持项目非常多,这是我梦想起飞的地方,也希望是我最后一份工作。”

昆明呈贡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俊民介绍,省内有10所高校入驻呈贡新区,为充分发挥高校云集、人才济济的优势,呈贡新区通过设立创业园,免费为大学生提供平台,引导创业、就业,让有创业意愿的优秀大学生走出校园。呈贡新区创业园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分为A、B、C、D座四个区域,可容纳60个项目团队进驻园区。

创业园区定位为集大学生创业园、大学生村官创业园、失地农民创业园“三园一体”的创业基地。李俊民表示,创业园以“为创业者提供最贴心的服务”为宗旨,以“创业、创意、创新”为口号,按照高起点、高品质、高品位、高成长性、高竞争力的“五高”原则进行项目引进和孵化。

李俊民补充道,呈贡新区创业园是云南省首个实行“梯级孵化培养”模式的创业园区,该模式主要将项目分为ABC三个阶段,最初的A阶段享受2年的孵化期待遇,贷款免息、税收免征;站稳脚跟后,项目进入B阶段,享受半市场化待遇,再根据“优胜劣汰”进一步淘汰项目,最终进入C阶段的项目能够发展成为抵御市场风险的成熟型企业,完成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孵化”。

自2011年10月呈贡新区创业园开园运行以来,先后共有49个项目进驻,其中大部分为大学生创业项目,项目涉及IT、手工艺术制作、民族服饰设计、装饰装修、教育培训咨询、电子商务等多项领域。2012年实现产值超过3400余万元,实现税收12万余元,带动就业310余人。

据悉,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699万人,比2012年增加19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今年,云南省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将达到13.8万人,比上年增加近1万人。目前呈贡大学城10所高校约有15万在校大学生。(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昆明 呈贡新区 大学生创业园 好学教育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