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小朋友可以来云南野生动物园给羊驼美容

2013-05-27 18:57:40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7日小朋友可以来云南野生动物园给羊驼美容

亲一个

27日小朋友可以来云南野生动物园给羊驼美容

痒啊

27日小朋友可以来云南野生动物园给羊驼美容

这夏天怎么过啊

夏天的到来,羊驼的绒毛成了很大的负担。炎热使得羊驼不断的地上打滚,显得很不舒服。野生动物园每年都会给羊驼修毛,但是今年不仅仅是修毛,还要给它美容做造型。为了迎接六一的到来野生动物园候邀请5名小朋友一起来给羊驼做造型,活动结束后可以在园区里游览。

绒毛惹的祸

生活在北美的羊驼天生就长有厚厚的体毛,在温差很大的地方厚厚的皮毛低于羊驼起到了很大的保温作用。在云南气候湿润温暖,羊驼的“棉袄”反而成为了负担。从羊驼来到云南野生动物园的时候,一到夏天羊驼就不断的掉毛。这就怪了平时给的饲料营养也充足,怎么会导致掉毛呢。而且,外面的毛还粘成一成块,无论怎么洗也不会解开。饲养员也没办法了,只能多添加精料。可是一个月过去了,掉毛的现象还是依然存在,羊驼却长胖了许多。饲养员这可纳闷了,营养都这么好怎么还会掉毛?饲养员请来了动物园兽医,兽医检查了羊驼的身体状况后微微的笑了。兽医说:羊驼不是得了什么疾病,而是太阳的问题。羊驼掉毛怎么是太阳问题?饲养员不解。

其实羊驼的掉毛现象时生物的自身调节导致的,动物的生理现象很复杂,它们能在不同的环境下调节和变化,有些动物甚至可以改变自己的体态。掉毛现象其实很常见,一个生活在寒带的动物来到温带或热带都会出现现掉毛现象。首先它会把里层的绒毛脱落,外面的的被毛脱落不了就会分泌油脂把它结成块。这时动物就会变得很丑,而且会滋生寄生虫。在天气突然变化时也会因为没有绒毛的保护而生病。兽医建议每年都给羊驼剪毛,这样一来羊驼不会因为过热而把绒毛脱落。不仅美观还能保证羊驼的健康。羊驼来到动物园有5年了,每年随着夏季的到来饲养员的兽医会组织给羊驼剪毛,把厚厚的毛被打薄。

据了解,今年不仅要给羊驼剪毛,而且要给它做一个帅气的造型。动物园会请来昆明丁兜兜宠物连锁的美容师来帮羊驼美容设计造型。美容的同时还邀请5位10岁以下的小朋友在27日来参给羊驼美容造型。报名时间:5月24——26日,报名可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把姓名、联系方式信息发至云南野生动物园邮箱:qsyn2007@163.com或通过新浪微博@云南野生动物园+姓名和联系方式,也可以打电话:65018888来报名参加。工作人员会在26日下午电话通知参加的小朋友。

(通讯员 李丽 记者 李映青)

编辑: 宁波 标签: 云南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