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移动进入“4G时代”

2013-05-10 19:55:05 来源:中国日报社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移动进入“4G时代”

中国移动云南公司4G体验正式启动_摄影_王毅辉

5月10日,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感恩3000万、4G共未来”业务体验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在4G业务体验环节,各位来宾亲身体验到LTE无线极速下载、LTE个人视频通话facetime、LTE游戏互动和视频点播等4G网络下丰富多彩的互联网及通信技术和应用。

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总经理马奎介绍,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在云南率先提供4G业务体验,并将在年内启动4G网络的建设。按照4G网络全面覆盖的分阶段部署,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将投资50亿元,在全省规划建设4G基站超过1万个,网络覆盖16个州府城市及13个重点城市区域,并在其余县城区建设4G演示站。

可以预见,4G时代的到来将把中国移动“移动改变生活”的愿景轮廓拉进得更加清晰,依托4G的高速数据通道,无线城市应用将更大范围地惠及民生;电子政务、行业和企业信息化应用将促进社会信息化水平的整体提升,在公共安全、教育、能源、医疗、交通等各个领域推动低成本高效运营;移动互联网催生的极大丰富的个人应用也将把人民生活的每个角落都点亮精彩;人与机器、及其与机器的通信也将开辟一个更加高效节能的全新信息化领域。

TD-LTE 4G标准具有技术先进、传输速率高、频率使用经济等特点,它的规模商用,将为我们搭建一条信息高速通道,打造一个创新的平台,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M2M(机器间对话)等技术的融合发展下,将实现政务、产业、民生等极大丰富的应用;同时,TD-LTE 4G技术是我国为数不多的、系统的原始性创新,信息技术的创新驱动,将推动产业链的全面发展,对经济增长产生巨大的拉动作用。

中国移动是全国第一家开通运营4G网络的运营商。目前,TD-LTE试验商用网已经在广州、上海、杭州等15座城市展开。2013年将是TD-LTE 4G网络规模建设实现拐点增长的一年,中国移动提出双百计划,在超过100个城市建设4G网络,采购超过100万部4G终端,建设超过20万个基站,覆盖超过5亿人口,建成目前为止全球最大的4G网络。

由中国移动主导制定的TD-LTE是全球两种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即4G标准之一,经过从07年至今六年的融合、测试和规模试验,TD-LTE 4G标准已经成为真正国际化的通信标准,截至目前,全球已经有38个运营商计划部署或正在进行试验商用。(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