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十批赴黎维和二级医院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

2013-05-08 16:29:04 来源:中国日报社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当地时间5月7日,中国第十批赴黎巴嫩维和二级医院顺利通过了联合国装备核查,这是该医院部署进驻黎巴嫩南部任务区以来的首次装备核查。

装备核查是联合国根据维和《谅解备忘录》,对出兵国所提供的装备设施能否满足维和任务需求,而进行的综合性评估检查,每三个月进行一次。接到装备核查的通知后,我维和二级医院依据《出兵国指南》、《谅解备忘录》和《分队自携装备手册》等规定,对照核查标准逐条研究,制定了详实的装备核查实施方案,对医疗、车辆、武器、发电机、消防等装备器材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和维修保养,对所有库室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整治,全面做好了核查前的准备工作。

在核查中,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临时部队司令部核查组12名官员分成4个小组,对医院医疗设备器材、武器装备、发电机、车辆、消防设备、通信器材、物资集装箱、卫生防疫等8大类1000余种物资器材进行了全面核查,并要求操作手对装备器材进行现场操作演示,以确认能否胜任联合国赋予的维和任务要求。

经核查,核查组一致认为中国二级医院所有装备物资全部符合联合国规定标准,一次性通过核查。核查结束时,核查负责人马祖洛夫评价说:“中国维和二级医院准备很充分,装备器材保养很到位,都达到了执行任务的规定和要求。”

据了解,中国第十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共60人,由成都军区驻滇联勤某分部抽组组建,于今年3月中旬到达黎巴嫩任务区,主要负责任务区维和官兵、当地和国际雇员的伤病员救治、后送和卫生防疫任务。一个多月来,医院共接诊门诊病人539人次,开展手术30余台次,进行医疗检验350余人次,参加联黎部队医疗救护演习1次,以专业的医疗技术和应急救护能力,在联黎维和部队树立起良好的中国军人形象,受到各国维和部队好评。(通讯员 杨胜超 王强)

实习编辑:李思家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黎巴嫩 维和 二级医院 联合国 装备 核查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