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连理同庆”贸促会在大理举行

2013-04-25 15:29:20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4月24日,第十二届“连理同庆”贸促机构联席会议在大理古城举行。联席会上,来自四个地级州市的贸易促进会会长或商务局长分别介绍了“连理同庆”去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后城市规划、产业布局、重点产业发展,并探讨了由此带来四地产业互补互惠的跨区域合作机会。

大理州副州长程运川在致辞中表示“浪漫之都”大连、“文献名邦”大理、“雕塑之都”大同、“油化之都”大庆尽管地理位置、自然资源、产业结构、文化积淀、民俗风情各不相同,但共同的愿望、共同的追求让我们心手相连。四个城市借助联席会议这个平台,不断加强经贸合作与信息交流,实现了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

大理州商务局长单进园告诉记者,在文化旅游合作上互相推介旅游信息,提供客源等已形成具体的工作机制,在欣赏风光感受文化之后自自然然地就开始了经贸合作,像今年年会大同市企业家就随团过来考察在大理开发铜矿的机会,而大理也就进一步发挥农特产品优势扩大“南菜北运”规模与其它三地形成共识。

“连理同庆”是辽宁省大连市、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山西省大同市、黑龙江省大庆市四“大”市州的简称。据悉“连理同庆” 贸促机构联席会议2002年首次举行,每年轮流在四“大”城市举办,山西省大同市将是明年的东道主。(记者 李映青 何江)

实习编辑:牟楠

编辑: 宁波 标签: 贸促会 大理 跨区域合作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