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盗汽车停在铁路边“多疑”铁警寻主受赞誉

2013-02-24 09:48:15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一辆面包车蹊跷地停在沪昆铁路边的田间路上,巡线至此的铁路民警对该车产生了怀疑,为什么这辆车会停在这呢?

2月8日,杨林站派出所副所长王河靖带领民警杨友国、李灿兴开展线路防控,当巡至沪昆线K2566+900米处,发现护栏外侧停放着一辆银白色微型面包车,因为该区段不通公路,极少有车辆行驶至该处停放,从警多年的王河靖觉得有些蹊跷,警觉的他立即带领民警对周边住户开展走访调查,发现周边无人认领该车,也未看到是何人于何时停放于此处。见此情况,王河靖及时向派出所报告,并通过网上平台进行查询,发现该车于1月31日9时20分在昆明市盘龙区青云街道办事处龙池村被盗。后经联系,车主马先生赶到派出所对该车进行认领。当车主马先生看到自己被盗的车辆后满怀感激地说道:“我原想车是找不回来了,没想到在过节前一天还能失而复得,这就是我2013年春节最大的喜事,真心向铁路派出所的民警道一声谢谢,如果不是你们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工作中高度的警惕性,我的车能找回的可能性就很小,你们就是和平时期老百姓贴心人”。

2月22日,马先生专程来到昆明铁路公安处,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破案神速传美名”十四个大字赠给杨林站派出所所全体民警,以此表示自己的感谢之情!

(记者 李映青 通讯员 陈云燕 周银 唐明龙)

编辑:邓京荆 标签: 盗窃 铁路 铁路民警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