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铁乘警为农民工开设“旅途保险箱”

2013-02-07 14:39:32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昆明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针对春运期间农民工携带大量现金返乡的实际,专门为这类特殊的旅客开设“旅途保险箱”,全程为他们保管重要财物,倾心尽力为他们创造安全轻松的乘车环境。

2月5日12时,在昆明开往重庆的K160次列车上,教导员卫勇带领警组在车厢中巡视时,发现旅客罗先生正和七名旅客分装大量现金。原来,与罗先生一行八人都是在昆明的务工人员,由于只买到了站票,担心钱物被盗,大伙决定把一年赚到的5万元血汗钱分开存放每个人身上。民警发现几人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为了安全起见,卫勇将八人带到餐车,主动提出由警组代为保管现金。经过商量,几人一致同意了乘警的提议。

2月6日,列车到达重庆站,乘警提前将五万元钱送到了罗先生手中,再次嘱咐几名农民工兄弟在回家途中注意安全,罗先生等人一再对昆明乘警的人性化工作表示感谢。

(通讯员 王宏斌 徐铭 记者 李映青)

编辑: 宁波 标签: 昆铁、农民工、保险箱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