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春龙李春华油画展”在昆明展出

2013-01-29 11:05:18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3年1月26日至29日,“郑春龙李春华油画展”在云南省图书馆隆重举行。此次展出的80余幅作品包括自然景观、田园风光、民族风情等,均为郑春龙、李春华近期在云南禄劝采风、创作的优秀作品和写生油画。

此次展出的油画作品是李春华在禄劝挂职期间,和国防大学副教授、著名军旅画家郑春龙利用假期的休息时间在禄劝采风创作的,属郑春龙、李春华两位艺术家在“第五届中国西部大地情中国画油画展”中共同创作的油画作品《佛境》荣获优秀作品奖后再度携手一起创作的精选之作。

据介绍,此次展出主要目的是为进一步宣传禄劝,展现禄劝瑰丽独特的民族文化、秀丽质朴的民俗风情和绚丽多彩的自然生态环境,让更多的人走进禄劝,了解禄劝,关心禄劝,支持禄劝。

本次展出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宣传部、国防大学出版社、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云南省名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艺术云南》杂志社承办。

背景资料:

郑春龙,1964年生于黑龙江,1981年入伍,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国防大学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会员,北京油画学会会员,解放军美术创作院创作员,解放军摄影学会理事。作品入选第八、九、十、十一届全国美展,第二、三届中国油画展,人与自然第二届当代中国油画风景展,纪念建党80、90周年全国美展,庆祝建国50、60周年全军美展。《节日》荣获第十二届中国人口文化奖美术类金奖。出版《实践与创作•游记•油画》、《郑春龙油画集》。作品赴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美国等国展出,多幅作品被美术馆、有关机构和私人收藏家收藏。

李春华,1968年生于河南邓州。曾就读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国家二级美术师。云南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中共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挂职)、新农村建设工作总队总队长,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香港国际书画院油画艺术委员会副主席,云南省委宣传部文艺阅评员、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人才协会顾问,创作的版画、油画、摄影作品入选纪念建军65周年美展、纪念西藏和平解放40周年美展、纪念建党70周年美展、97迎香港回归美展、98抗洪精神赞——全国美术作品展、中韩美术交流展,庆祝建国50周年、60周年美展等全国、全军美术作品展,部分作品被国家档案馆、第二届全国职工艺术节组委会、韩国全南发展协会等国内外有关收藏机构收藏。出版有《盛世珍藏•名家名作精选李春华集》、《郑春龙李春华油画集》等。(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实习编辑:李怡霏

编辑:许银娟 标签: 画展 郑春龙 李春华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