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机场建设成效显著

2012-09-12 12:59:01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十一五”以来,云南省累计完成民航投资263.93亿元,是“十五”期间民航总投资14.17亿元的18.6倍。全省运营民用运输机场达12个,其中1个区域性枢纽机场、11个支线机场,机场密度达每万平方公里0.3个。全省民用机场布局初具规模,机场等级、利用率等方面均在全国前列。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已于今年6月28日正式启用通航,本期已建成两条独立运行的主跑道,可起降空客A380等超大型飞机;设计容量为年旅客吞吐量3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近100万吨、起降飞机30多万架次。根据规划,远期将再建两条跑道,届时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达8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230万吨、起降飞机45.6万架次。

在巩固提升现有机场功能的基础上,云南省将加快推进丽江泸沽湖、红河蒙自、普洱澜沧、临沧沧源等一批新机场建设,并根据需要发展一批通用机场及直升机场。力争到2015年,全省民用运输机场总数达16个,形成1个大型枢纽、7个中型机场、8个小型支线机场的布局结构,实现干、支线机场的全面发展。(记者 李映青)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 宁波 标签: 云南机场 十一五 长水国际机场

精彩热图

那些潜伏在地球上的外星人

探秘巴西神秘原始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