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川50余位乡村老人捐款种树

2012-06-19 09:03:53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东川50余位乡村老人捐款种树

老人和村民们一起种树

近日,东川区岩头村多依树老二队的便道路旁站起了一米多高的60株樟木和700株藏柏树,是村子里54位60岁以上老人捐款6000多元种下的。

不久前,老二队成立了夕阳红活动组,共有54人,目的是利用集体的力量,老有所为,为村民们做一些公益事业。六一儿童节是,老人们捐款300元,为岩头小学的学生们赠送了一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牌匾,鼓励他们立志成长,奉献家乡,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67岁的老人邵顺品说,看到区里到处再种树,心里急得慌啊。“我们村里原来长满了多依树,现在已经被砍光了。夕阳红小组商议后,决定捐款带头种树。没想到一下子就捐到了6000多元,老人们家里都不富裕,平时舍不得吃,舍不得穿,但一提到种树,都纷纷慷慨解囊。”

邵顺品老人说,为了绿化家乡,他们还把心愿编成了顺品溜,当做对村庄绿化的规划。“山上穿绿裤,路旁两排树;村里桂花香,满地核桃树”。

在他们的带动下,村里的100多位年轻人也加入了他们种树的行列,帮他们挖塘,浇水,有的还开来三轮车为老人们运送水和树苗。

据介绍,夕阳红活动小组决定把6月8日定活动日,每年在这天都要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带头全村人都行动起来,尊老爱幼,绿化家乡,保护古树,爱护环境,把岩头村建设成和谐、美丽的幸福家园。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通讯员 唐启荣 记者 李映青) 编辑:宁波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妹子约炮被看脸世界打败

河南情侣重现胜利之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