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汛期:昆河线防洪看守、加巡点增至32个

2012-05-30 11:01:15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雨季来临后,面对严峻的防洪形势,开远工务段管内防洪看守点和加巡点(巡守范围大于300米)增至32个,以“盯死隐患,严防死守”的决心,充分做足防大汛、抗大洪准备。

具有百年历史的昆河线,地质结构复杂,有近300公里危岩落石频发区段,加之线路坡陡弯急,设备陈旧老化,每年汛期,塌方、落石、路基下沉尤为突出,对铁路运输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

汛前,为解决看守人员整体素质参差不齐,部分人员在执行作业标准、应急处理能力达不到要求的情况,该段对原有的26个全年防洪看守点和加巡点的近百名巡守工进行“一对一”、“面对面”实作强化培训,确保水害落石发现率、防撞率和非正常情况下应急处置正确率均达到了100%。

汛期开始后,昆河线再增6个防洪看守点和加巡点,再次增加危险区段的检查频率和发现落石的概率,增加了安全行车的保险系数。

在加强地面看守、加巡的同时,该段还做好防洪重点区段的添乘检查工作,对昆河线宜良至开远北坍方落石重点区段组建汛期添乘检查小组,实行18时至次日凌晨6时夜间列车添乘,确保行车安全。对19个二级防洪点在降雨量达到出巡警戒值时添乘机车检查线路。

同时,该段还与地方村、镇签订抢险劳力协议、机械租赁协议,并及时发函至相关各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与铁路沿线水库、电站管理部门建立联系方式和机制,形成了防洪工作的有效网络。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通讯员 张文海 记者 李映青)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世界上最奇怪的九大沐浴

"女版郭德纲"爆红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