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彝良打造全市民族教育“航母”

2012-05-29 17:04:54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省彝良打造全市民族教育“航母”

彝良民族中学设计鸟瞰图

“我们的‘野心’有点大,要将我们民中建成昭通市民族教育的‘航空母舰’。”5月29日,彝良民族中学校长宋盛友接受笔者采访时信心百倍地说道。

彝良是一个典型的少数民族散居县,全县有5个民族乡、26个民族村、474个少数民族村民小组,居住有苗族、彝族、回族等16种少数民族共7.9万人。彝良民族中学是少数民族学生的主要学习园地,该校于1980年创建于龙街乡拖姑梅,1992年迁到县城小米溪畔。30余年风雨如磐,彝良民族中学从一所初级中学发展为一所完全中学,学生从原几百人发展到现在的22个教学班共1400余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达50.1%。在彝良民族中学一间办公室,宋盛友指着彝良民族中学校园鸟瞰图诙谐地说道:“看,我们将来的校园该像一艘航空母舰?我们的‘野心’有点大,就是要把我们民中建成昭通市民族教育的‘航空母舰’。”记者一看,彝良民族中学鸟瞰图还真像一艘航母,不但整体外形像,而且甲板等设施也酷似。据宋盛友介绍,彝良民族中学的发展目标是到2015年将校区面积由现在的11亩按规划设计扩大到50余亩,学生由现在的22个教学班1400余人扩大到42个教学班2300余人,工程概算总投资达4600多万元,目前已完成征地、地堪、规划设计等工作,政府投资已达400多万元。

据了解,彝良民中同时还将在民族教育方面作努力,在非毕业班中有意识地选拔培养民族文化体育传承人等,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彝良县教育局局长李忠说:“将以民族中学为依托,大力弘扬民族传统体育及芦笙、月琴演奏等民族文化。”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通讯员 彭洪 记者 李映青)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世界上最奇怪的九大沐浴

"女版郭德纲"爆红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