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彝良“QQ.温情”视频会见室圆在押人员会见家属梦

2012-05-09 10:36:19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彝良“QQ.温情”视频会见室圆在押人员会见家属梦

“没想到在这里能见到我的亲人,QQ温情视频会见室真让我心窝子暖和,真的谢谢你们……”。5月7日中午,正在与其16岁的儿子视频会见的云南省彝良县看守所在押人员姜某感激的对管教民警说。

当日,在彝良县看守所“QQ.温情”视频会见室里,姜某正与其16岁的儿子进行视频会话,当其子在视频上呼喊:“爸爸,我爱你,我想你”时,这个昔日的硬汉子不禁泪流满面,激动万分。半小时的会见很快就过去,会见结束后,姜某深情表示,非常感谢看守所建立QQ温情视频会见室圆了他千里之外会见家属的梦,他将坚决服从管理,好好改造,争取早日与亲人团聚。

据了解,姜某是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雅康巷人,因合同诈骗于2011年5月被刑事拘留。2012年2月被彝良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2年,5月1日判决生效,可以会见家属。经管教民警多次与姜某家属联系,均称路途遥远,家中有老小要照顾,再加上经济原因无法到彝良看守所与姜会见。民警通过走访,发现还有另外两名留所服刑人员存在此类会见困难问题。有的留所服刑罪犯离家较远,家庭条件又不好,自从进入看守所以后还没有和家人见过面,特别是到了节假日十分想念家人,有的甚至滋生厌倦改造的情绪。根据这一情况,彝良看守所从人性化管理出发,创新会见模式,筹集资金6350元购买电脑等设备,开通互联网,建立了“QQ.温情”视频会见室,对因路途遥远、交通不便或其他因素不能及时会见的留所服刑人员,可以向看守所提出视频会见申请,经批准后通过QQ等网络聊天工具进行视频会见。图为在押人员姜某正通过网络会见亲人。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通讯员 彭洪 张玮 记者 李映青) 编辑:宁波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大学生打6份工资助41名贫困学生

现实版推拿师:忙而不“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