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铁助45名先心病童进京看病

2012-04-23 13:06:33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年4月20日晚,中华慈善总会救助的45名云南省少数民族先心病儿童,在昆明火车站顺利踏上了开往北京T62次列车。昆明铁路局将认真做好爱心接力,把病童顺利送到北京。

由中华慈善总会发起的“为了我们的孩子——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自2011年开展以来,已救助了来自新疆、西藏、四川、广西等地的先心病儿童651名。今年4月17日,该活动云南的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医务人员赴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进行先天性心脏病儿童会诊和筛选,计划首批45名白族、彝族病童于20日乘火车到北京接受治疗。昆明铁路局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高度重视病童运送工作,提前为看病患儿、家长及工作人员预留了所需的卧铺票,并认真细致地安排好车站、列车的客运服务工作,用真诚的爱心帮助病童进京看病。

病童乘车当晚,昆明火车站开放贵宾候车室全部候车区供病童休息,并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服务小分队,向病童及家长讲解安全乘车常识、旅行注意事项,指定专人引导登乘。负责列车服务工作的昆明客运段也为病童乘车作了精心准备。

为让旅途丰富多彩,在未来两天的行程里,列车员将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做健身操,为小朋友表演民族节目,和小朋友们做猜谜游戏,列车广播也将为小朋友们送上儿歌。列车员会细心照顾小朋友们洗漱休息,帮助小朋友们收拾行李,讲解下车注意事项,并认真组织好小朋友安全有序下车。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通讯员 万乘里)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最能吸引异性的20种招式

新娘幸福拥有520长婚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