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670万人饮水安全受保障

2012-04-19 15:27:26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4月16日,记者从云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截至2012年3月30日,云南省优选的121件增蓄应急重点项目已全部完工通水投入抗旱,有效保障了670多万人、51.9万头大牲畜的饮水安全,并解决了约30多万亩的农灌用水。

据了解,云南省水利厅优选了121件增蓄效果好、保供任务紧迫的增蓄应急重点项目加紧组织实施。项目共包括59件提水项目、61件引水项目和1件拦蓄项目。

按照总体安排,项目涉及的9个州(市)按照省防指通知要求,按时完成了121件增蓄应急重点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审核工作,并及时向省防汛办作了备案。至3月30日,121件增蓄应急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7.56亿元,主体工程全部项目完工通水投入抗旱,部分项目抓紧配套完善工作。

去年省级在已安排2.32亿元抗旱资金的基础上,再安排5亿元抗旱增蓄保人饮资金,其中安排3亿元补助实施121件增蓄应急重点项目。

121件增蓄应急重点项目将在今年抗旱期间及今后的较长时间内发挥出更大的效益。云南省水利厅将采取有效措施节约用水,为今年雨季到来之前的抗旱保供水储备尽可能多的抗旱水源,尽量消减今年可能出现的干旱缺水不利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记者 李映青)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空中俯瞰世界最大规模八卦城

杭州西湖多处景点被人喷红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