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翡翠亮相国家博物馆

2012-03-28 10:37:01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年4月22日-5月15日,以“润泽万物•德迎千秋”为主题的“翡翠文化故事”展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

“翡翠故事”展将分四个展区,第一展区:原石展览,通过文字、图片(原石产地)等介绍翡翠原石开采的过程。第二展区:翡翠历史展,通过清朝康乾盛世开始翡翠实物展展示翡翠的高贵典雅。第三展区:翡翠制作工艺展示,通过老工具的展示及特邀传统工艺的手工匠人的现场表演,展示翡翠传统的制作工艺。第四展区:翡翠饰物展示。届时将有上百件玉石藏品参展,其中包括6套清代玉加工道具;40件清代翡翠饰品;缅甸11个知名矿山的图文资料及11块代表毛料;润德高档翡翠饰品30件及摆件8件等震撼亮相。

润德珠宝有限公司,作为云南省集翡翠采集、加工、销售一体化的企业,通过举办翡翠文化活动,将博大精深的玉文化及中国传统文化展示给世界,全力推动玉文化在国内外的传播,稳固“玉出云南”的历史地位。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枣庄抓获白色母狼

盘点全球未解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