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铁昆明南动车运用所竣工

2016-06-22 10:37: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6年6月22日8时56分,由中铁十一局集团与中铁十二局集团联合承建的云南高铁昆明南动车运用所竣工,这为即将开始的沪昆客专云南段和云桂铁路云南段联调联试,以及年底开通奠定了基础。

昆明南动车运用位于昆明市呈贡区小新册,距离云南高铁昆明南站8.6公里左右,动车存车线可同时存放37组动车组列车,动车检修库可同时检修8组动车。今后沪昆客专、云桂铁路等所有进出云南的动车组都将在此进行检查保养。动车运用所形象地说就是高铁动车组的“4S”店和“家”,是集动车组检修、保养、清洗和编组等功能于一体的重要基地。

目前,除夜间开行的高铁动卧外,大部分高铁动车组都是白天运行,夜间回动车运用所进行全面“体检”。据施工负责人介绍,高铁动车组返回动车运用所后,工作人员要给它“洗澡”,然后进行全面“体检”,重点对动车组的走行部、制动系统、电气设备、空调采暖、服务设施等进行检查和修理,确保高铁动车组运行安全,乘坐舒适,外表美观。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编辑:程尔凡 标签: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