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族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成立,巴基斯坦驻华大使揭牌

2016-06-14 09:34: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民族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成立,巴基斯坦驻华大使揭牌
巴基斯坦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大使为云南民族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揭牌。

6月13日,云南民族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在云南民族大学正式揭牌,为云南省在“南亚语种群”专业人才培养、南亚区域研究、南亚国别研究和智库的等建设提供契机。巴基斯坦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大使,云南民族大学书记陈鲁雁、校长那金华等出席揭牌仪式。

作为首个同中国建交的伊斯兰国家,巴基斯坦与中国“是长期、全天候和多方面发展的友好关系”。云南民族大学积极借助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力量,与其国内知名高校建立长期有效的教育合作机制,在教学科研的方方面面进行交流、借鉴、学习,实现合作共赢。云南民族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的建立,将加强学院乌尔都语学科建设和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实现乌尔都语专业教育国际化,提高相关科研工作创新水平和领先水平。建成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不仅可以对巴基斯坦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各方面进行研究,同时,帮助中国人民了解一个真实的巴基斯坦,促进民间交流。此外,还可健全中国智库,为国家在与巴基斯坦的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合作交流提供可参考性的材料。

云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鲁雁指出 :“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的成立,不仅体现了学校高度重视与南亚国家高校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更体现了学校立足民族性、边疆性和国际性办学定位,积极主动融入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的发展战略,为中巴传统友谊的发展尽一点绵薄之力。”

巴基斯坦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大使和云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鲁雁共同为巴基斯坦研究中心揭牌。云南民族大学校长那金华为大使先生颁发了南亚学院名誉院长荣誉证书,大使欣然接受并表示以后会履行好名誉院长的职责。(记者李映青)

编辑:程尔凡 标签: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