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最萌”端午节落幕 小熊猫当选“萌主”独享“粽王”

2016-06-12 15:52: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最萌”端午节落幕 小熊猫当选“萌主”独享“粽王”
“萌主”小熊猫在享用游客亲手包制的美味“小熊猫粽”。
云南“最萌”端午节落幕 小熊猫当选“萌主”独享“粽王”
贪吃的小黑熊:“熊粽”吃完一个还要一个。

6月11日, 西南地区“最萌趣”、“最互动”的动物乐园“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里,被游客称为云南“最萌”的端午节在这里落幕。一场别开生面,萌趣无比,又盛大的动物粽子包制大赛在这里落下帷幕。自6月9日起,千余名来自普洱、西双版纳、周边地市及全国其他地方的游客在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里为动物们亲手计时包制口味各异、花样繁多的动物粽,把亲手包制的每一个粽子喂给园内的动物。

“最萌”端午节引大量游客“为粽折腰”

今年端午节,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特意为园区内的动物们过端午节,而这种特别的与动物、自然接触的方式吸引了很多游客前往。除了可以通过包制动物粽减免门票外,还能亲手喂食并和呆萌的动物们度过一个欢乐的端午节,引得游人们纷纷“为粽折腰”。

根据规则,游客们在活动区为小动物亲手包制动物粽,游人只要在3分钟内包出超过基数4的动物粽,多出的每个粽子,都可以累积减去10元门票,直至减完。来自昆明的张先生,一口气包了12个粽子,是本次动物粽包制大赛的纪录保持者,获得门票全免。张先生表示,以这种的特别的方式和家人过节本来就很开心,还有门票全免和节日大礼,让他感觉这个端午愉快而特别。

而来自西双版纳的李女士,端午节带着两个孩子从西双版纳到公园游玩,看到孩子们第一次为动物包制粽子时的那股认真劲儿和开心笑容,让她和孩子们都感觉这个端午节过得特别有意义。李女士表示,很早就听说过距离版纳只有1.5小时的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从昆磨高速过来也很方便快捷,趁端午节有这个活动就抓紧过来了。孩子看到园内的动物,还能将自己亲手包制的动物粽喂给小动物们,又与很多小动物合影,本就喜欢动物的孩子们在已经“玩疯”了。

据了解,本次活动就包制动物粽环节,共有千余人通过这种方式,为自己减免了10元——120元不同等级的门票减免数额。

动物吃粽萌态多,小熊猫独享“萌主粽王”

端午期间,乐园中的动物们都过上了美味而特别的端午节,很多动物在获得游客亲手包制的动物粽后,吃粽过程萌态百出,而小熊猫就独享了属于它们的“萌主粽王”。

在犀牛的栖息地,记者看到了刚洗完“泥浴”的犀牛正在享用游人亲手为它们包制的粽子,虽然“牛粽”不大,犀牛却吃的很认真,用嘴“剥开”粽叶,将胡萝卜、青草等它们最喜欢的粽子馅儿吃得干干净净。萌到游人的是,即使满地粽子,体型庞大的犀牛在吃粽子时大部分时候都保持着“三牛成排”的奇特队形,引得游人们用手机记录下这一特别瞬间。工作人员张兴宇表示,他们也第一次长时间看到犀牛的这个状态,不禁被萌到,有游客甚至打趣道,犀牛这是在向为它们包粽子的游人“列队致敬”。

在黑熊栖息地,活力无限的小黑熊成为了端午节的抢镜王,吃得“熊粽”还买得一手好萌。吃货小黑熊为了能从游人手中获得更多美味,上串下跳、张大嘴、吐长舌、“毫不客气”地接受着游人们的端午问候。

今年端午节,最大的赢家应该是小熊猫。端午节前,数千网友参加的“萌主”评选大赛中,小熊猫以“过人”的萌值一举夺魁。为此,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的工作人员特地为小熊猫准备了这个比一般成年人都要高大的“萌主粽王”。很多游人到现场,亲手用竹叶、苹果等小熊猫喜爱的食材为它们包制了这个今年端午节最大最特别的“粽王”。小熊猫们作为园里的“萌值担当”,“理所应当”地享受着这份属于他们的特别奖赏。

除了粽王,小熊猫还能享受来自游人手中的小粽子,这可把小熊猫忙坏了。为了得到更多的美味,吃货小熊猫需要两头兼顾。当游人出现时,小熊猫就会使出抱腿、站立、包围等常用“战术”,作热情欢迎态,收获美女、帅哥的轻抚、笑容,但游人们似乎误会了,小熊猫真正的目标是他们手中的“小熊猫粽”。(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编辑:程尔凡 标签: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