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东盟华商会瑞丽试验区专场推介会在昆举行 签约额达265亿

2016-06-12 09:33: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第十四届东盟华商会瑞丽试验区专场推介会在昆举行 签约额达265亿
第十四届东盟华商会“中国光彩事业•德宏边疆行”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专场推介会现场。

6月11日,第十四届东盟华商会“中国光彩事业•德宏边疆行”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专场推介会在昆明举行。来自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大洋洲和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等47个国家和地区的商会、社团和企业的700余名侨领、华商和华裔专业人士出席推介会。

推介会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德宏州先后与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云南恒冠泰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约7个项目,项目涉及现代农业种植、旅游文化养生、基础建设等领域,其签约总金额达265亿元。

东盟华商会是由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与云南省政府合作打造的中国侨务系统招商品牌。2011年,国务院侨办批准授予“瑞丽华商产业园”。

“中国光彩事业行”活动是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和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举办,以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民营企业家为参与主体,以“光彩事业”为主题,对贫困地区开展重点帮扶的集中行动。今年,“中国光彩事业行”活动走进云南,走进边疆德宏。据悉,今年德宏州借“中国光彩事业·德宏边疆行”的东风,围绕“光彩事业搭台,招商引资唱戏”的招商引资新模式,做了诸多前期工作。目前,全州共储备招商项目301个,概算总投资5889.21亿元。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地处中国西南云岭边陲,三面与缅甸接壤,边境线长503.8公里,辖芒市、瑞丽两市和陇川、盈江、梁河三县,辖区面积11526平方公里,总人口127万人。素有“植物王国”“物种基因库”之美称,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花开四季、果结终年,乡村秀美、城市宜居,是中国五大长寿带之一。

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是2010年6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若干意见》中提出设立的全国三个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之一。2012年7月国务院批准《云南瑞丽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2013年8月国家发改委批复《云南瑞丽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总体规划》。根据国家的批复,瑞丽试验区空间布局为“一核两翼”,规划建设边境经济合作区、国际物流仓储区、国际商贸旅游服务区、进出口加工产业区、特色农业示范区、生态屏障区六个功能区,最终建成中缅边境经济贸易中心、西南开放重要国际陆港、国际文化交流窗口、沿边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区、睦邻安邻富邻示范区五个目标定位。

德宏州委副书记何汝利现场致辞,他表示,“十三五”期间,德宏州将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充分发挥瑞丽试验区各方面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打造和提升各项优势产业。立足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着力培育珠宝玉石、红木加工、食品加工、家用电器等为主的进出口加工业。(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编辑:程尔凡 标签: 东盟华商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