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S经济走廊省长论坛在昆举行

2016-06-11 08:39: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6月10日,2016年大湄公河次区域(GMS)经济走廊省长论坛及省长圆桌会议在昆明举行。来自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和亚洲开发银行、GMS商务理事会的政府与国际组织代表出席论坛及会议。

GMS经济走廊省长论坛在昆举行
GMS经济走廊省长论坛现场

本届论坛以“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精神,携手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为主题,来自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等国省市府邦代表和亚洲开发银行专家紧扣主题,围绕“推进区域互联互通,提升贸易运输便利化水平”、“加快国际产能合作,构建区域产业链合作格局”等议题发表主旨演讲。

云南省省长陈豪会见与会嘉宾并作题为《精诚合作 互利共赢 共同开创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发展新局面》的主旨演讲。他指出,自2008年GMS第三次领导人会议提出成立经济走廊论坛及省长论坛以来,云南与次区域五国的经贸合作由2008年的22.1亿美元上升至2015年的108.1亿美元,年均增速达到25.4%;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社会交往进一步密切。

为进一步健全省长论坛合作机制,促进各成员国政府加强合作,探索GMS与LMC协同发展新模式,加强国际产能、新兴领域、科教文卫体等领域合作,论坛还通过了《GMS经济走廊2016年省长论坛共识》。

据了解,第8届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走廊活动周期间,还将在昆明佳华广场酒店举行系列活动。其中包括GMS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平台对话会暨企业联成立立大会、云台与南亚东南亚物流通关便利研讨会、GMS现代物流产业合怍论坛暨GMS物流行业合作委员会第4次会议以及澜湄合作金融投资年会。(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编辑:黄河流 标签: 经济 论坛 昆明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