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学院启动服务云南重点产业发展行动计划

2016-06-08 17:31: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6月7日, 昆明学院正式启动《昆明学院服务云南重点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年)》,该计划围绕云南省八大重点产业发展目标和任务,旨在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结合学校作为云南省应用型转型发展试点学校的实际,实现学校专业群与产业链的有效对接。

昆明学院校长何华介绍,昆明学院将通过五年时间的努力建设,力争在产教协同创新融合发展、服务重点产业发展和新产业集群培育、重点产业人才支撑与供给、科研成果转化、重点产业发展智库建设等方面作出较大贡献,在集聚创新创业人才、产出重大科技成果、构筑区域创新平台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着力打造昆明学院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生态圈”。

据了解,昆明学院目前是云南省学科门类最齐全的高等院校,建成大批“接地气”的特色学科专业,并与云南“八大产业”发展需求有很强的关联性。为此,学校将继续针对八大重点产业发展需要,围绕产业群、创新链科学设置专业,形成特色专业集群,建立紧密对接产业群、创新链的专业体系,实现全校应用型专业达到专业总数的70%以上,毕业生面向八大重点产业就业比例达到50%以上。

此外,昆明学院将进一步明确“政、产、学、研”各方在科研成果转化中的关系,把握市场规律和规则,创造有利于成果转化的政策环境,切实提高科研成果转化水平。预计到2020年,全校应用类可转化科研成果占成果总数的70%以上,产生一批经济效益良好的项目,专利申请数、专利授权数、专利利用率、科技成果稳定应用率等评价指标快速提升。

昆明学院是2004年国家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2014年被批准列为云南省首批应用型整体转型试点高校。目前,学院拥有“云南省干细胞技术应用研究中心”、“云南省高校有机光电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昆明科学发展研究院”、“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滇池泛亚合作战略研究院”、“昆明市物联网及泛在工程技术中心”等高层次研究平台和一批院(系)所结合的研究机构。(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编辑:黄河流 标签: 昆明学院 云南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