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激发强大思想动力 加快新区开发建设

2015-01-19 16:26:06 来源:云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8日,滇中产业聚集区(新区)召开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大会。

省委常委、滇中产业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培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有效形式,是推动新区干部作风建设、加快新区开发建设的迫切需要,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李培说,“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谆谆告诫,指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丰富了管党治党的思想内涵。“三严三实”是对党员干部改进作风提出的新要求,“忠诚干净担当”是关于党的好干部标准的重要内容,二者是密切相联、相辅相成的有机整体。

李培强调,新区要结合实际,把握关键,突出重点,立足党员干部思想提高,着力解决问题,扎实有效开展好专题教育,激发加快新区开发建设的强大思想动力。要重点抓好6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二是从严查找存在问题,三是从实进行党性分析,四是切实解决存在问题,五是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六是不断强化正风肃纪。

李培强调,新区各级党委(党工委、党组)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开展好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明确责任职责,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要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要加强工作指导,确保正确方向;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有机结合;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专题教育抓出成效,新区开发建设取得新突破。

省政协副主席、滇中产业新区管委会主任米东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专题教育提出要求。

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到会指导。(记者 喻劲猛)

精彩热图

沪指暴跌7.7% 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

CBA全明星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