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企业积极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 “云南造”品牌闯老挝

2015-01-15 13:59:36 来源:云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企业积极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 “云南造”品牌闯老挝

采摘咖啡

双品牌运作走国际化之路

“我们在老挝推广种植的是生态精品咖啡铁毕卡和波邦,由于老挝北部山区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同样的品种在芳香度等方面比云南种植的咖啡更胜一筹,保证了打造品牌的基础。”公司首席营销官马春介绍说,绿色健康、优良品质和文化内涵是打造咖啡品牌的核心。

2013年,云南昌胜达公司打造的首个咖啡品牌“老咖啡”投放市场,此后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博览会、展销会,这个来自老挝丰沙里的咖啡芳香四溢,很快征服了众多消费者挑剔的味蕾。同时,通过网络营销,“老咖啡”品牌得到进一步传播和认可。虽然目前处在品牌推广期产量很少,但不包括咖啡生豆贸易,仅“老咖啡”系列终端产品去年就完成销售额200多万元。

“根据不同的市场定位和消费习惯,在品牌建设方面公司制定了双品牌运作策略。” 马春说。在中国国内注册并投放市场的“老咖啡”是利用老挝原料,国内进行加工生产,面向国内消费群体;而最新在老挝注册的“萨拜迪”则注重打造国际化高端品牌,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这是一款完全进口的商品,两个品牌将以不同的产品形态投向国际和国内市场。“双品牌运作横跨中老两国,有利于获得市场认同,也满足了不同消费者对产品来源、品质的需求,既有国际化色彩,又有绿色生态元素,还符合时尚消费理念的需求。”最新的“萨拜迪”首批产品即将投放市场征询反馈意见,由于东南亚国家数百年来已经形成的浓厚的咖啡文化传统,对于高端新品牌的前景马春很有信心。

虽然基地种植和生产还处在起步阶段,但该公司的品牌建设和推广已经远远走在了前面。“老挝缺乏现代产业基础,对这个产自于本土,又造福于民的高品质咖啡品牌非常骄傲。同时,这一绿色品牌又是老挝开展替代种植禁毒防毒的直接成果,因此无论是政府还是普通民众都非常珍视这一品牌的象征意义。”尹新华说。据悉,老挝国家禁毒署特别提出要求,希望“萨拜迪”咖啡的包装专门打上替代种植产品的标志,将其作为政府部门的礼品之一,以此向全世界展示替代种植推广的成效。

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推进替代种植取得的实际成效,云南昌胜达公司取得了老挝政府部门和民众的鼎力支持。“今年下半年,在丰沙里投资建设的初加工厂就将投产运行。”谈到未来发展规划,尹新华介绍说:“我们将陆续在本怒、勐夸等6个县分别建设初加工厂,作为18万亩种植基地的配套厂群,并在丰沙里规划建设咖啡产业园区开展高端精深加工。”公司还在普洱、昆明开展仓储、加工规划布局,最终形成一条从丰沙里到昆明的全产业链。同时,公司已经与星巴克、日本UCC、新加坡伊卡姆、越南泰和集团等著名咖啡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逐步构建国际营销网络,让“萨拜迪”咖啡这一滇老合作的结晶飘香世界各地。(完)(记者杨红川)

编辑:张少虎 标签: 朱马里 商标创意 品牌运作 雅颂 斜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女工头被撞身亡 丈夫含泪给工友结薪10万

长沙街头现反腐败漫画 城管称过于负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