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云南省级重点招商项目征集工作结束

2015-01-13 15:43:17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省招商合作局获悉,为切实提高2015年省级重点招商项目质量,提升项目推介成效,省招商合作局提早谋划,于去年11月开始,向省级相关部门及省属大型企业、16州市招商部门、滇中新区管委会征集2015年省级重点招商项目。截至目前,项目征集工作全面结束,共征集到各类招商引资项目800余个。

据介绍,2014年度省级重点项目及园区专题招商项目推进情况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重点项目投资效应较为明显,签约项目的落地率较高推进快。49个签约项目中,有37个项目已成立公司进入开工建设阶段。据不完全统计,155个项目协议引进外来投资总额为456.2亿元,截至目前,已实际引进到位资金约81.3亿元,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了较高的推进效果。二是项目推进情况发展不平衡。部分州市和园区推介成效比较明显,如昆明、玉溪、丽江、大理等州市以及玉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保山工贸园区、寻甸特色产业园区等在项目签约、落地率方面都呈现较好的推进情况,但也有部分州市和园区不太理想,尚有约占总数22%的项目处于无洽谈状态、约60%的在谈项目尚未签约。三是产业类项目推进情况参差不齐。生物、绿色食品、装备制造、商贸物流等产业(行业)的项目推进情况较好;石化、建筑建材、文化旅游等产业(行业)的项目推进缓慢。

据介绍,2015年省招商合作局还将继续围绕桥头堡战略、产业建设、滇中产业新区建设等主题,在西安、西宁、兰州、银川、长春、澳门等地举办6场大型展览展示活动,进一步加大对重点产业、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的宣传和推介力度。(完)(记者陈保江)

精彩热图

南宁违章电动驾驶者被罚看3小时安全教育视频

援塞医疗队队员王小艾:被推迟的蜜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