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红茶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 实现云南红茶名录零突破

2015-01-04 13:57:46 来源:云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日前,记者从凤庆县举行的“滇红茶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滇红茶制作技艺”已列入第4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实现了云南红茶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零的突破。

“滇红茶制作技艺”是一种传统的发酵茶制作技艺,流传于凤庆县,采用云南大叶种茶树鲜叶为原料,经过萎凋、揉捻、发酵、干燥4道工序加工完成。其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悠久、技艺精湛,并因著名茶叶专家冯绍裘的推荐而扬名。

“滇红茶制作技艺”申遗项目于2012年启动,凤庆县为该项目传承保护区域,滇红集团为该项目传承保护单位,滇红集团董事长、总裁王天权为该项目第4代代表性传承人。(完) (记者 王淑娟)

编辑:张少虎 标签: 滇红 云南红茶 制作技艺 传承保护 名录

精彩热图

延安一商场送礼品 百余市民争抢被挤哭

郑州一火锅店墙挂百万元作举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