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直飞巴黎 云南首条洲际航线开通

2014-12-18 15:49:36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新华网云南频道12月18日电(记者侯文坤)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18日开通昆明直达巴黎的航班,这标志着云南首条洲际航线正式开通。

据介绍,该航线采用空客A330-200机型执飞,班期为每周一、四、六各1班,航线时刻安排采取“晚发早至”方式,具体为凌晨0时05分从昆明起飞,5时50分飞抵巴黎;11时50分从巴黎起飞,第二日早晨6时抵达昆明(以上时刻均为当地时间)。航线单程空中飞行距离为9471公里,去程飞行时间为12小时50分钟,返程飞行时间为11小时10分。

云南昆明位于亚洲5小时航空圈的中心,拥有打造区域交通枢纽的地域优势。经过多年的发展,昆明机场已成为中国连接东南亚、南亚城市的主要机场之一,开通了连接东盟7国、南亚5国的国际航班。昆明至巴黎航线开通,填补了昆明机场没有洲际航线的空白,也结束了云南没有洲际航线的历史。

据介绍,当日该航班客座率超过92%。“以前从云南出发去欧洲的城市不得不转机,要花费20多个小时,耽误时间不说,成本也高。”乘坐该航班前往巴黎旅游的旅客赵晓春告诉记者,直飞航线对有需求的旅游和商务人士无疑是个好消息。

东航云南有限公司销售部总经理温斌表示,昆明至巴黎航线的开通,进一步平衡和完善了昆明机场航线网络,不仅能够带动云南周边城市旅客从昆明出发前往欧洲,同时还可借助现有的国际航线网络优势,进一步吸引欧洲与东南亚、南亚国家和地区之间往来的旅客通过昆明实现中转旅行。对搭建西南地区通往欧洲的空中桥梁也提供有利条件。(完)

精彩热图

家人为16岁少年买16块广告牌庆生

北京:中国车模国际交流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