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呈贡引入全国名校打造“超级中学”

2014-12-17 14:11:11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新华网云南频道12月17日电(记者孙敏)素有“超级中学”之称的河北衡水中学12月16日正式进驻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建立分校,并于2015年秋季学期开始面向社会招生,呈贡教育资源不足的状况有望得到改变。

16日,昆明市呈贡区政府与云南长水教育集团举行联合办学签约仪式,成立云南衡水实验中学呈贡校区。作为该校投资方的云南长水教育集团董事长张韶维认为,衡水中学进驻云南,将使更多学子有机会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当地基础教育的发展。

呈贡区委书记周峰越在成立仪式上介绍,目前呈贡虽有多家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但教学资源不足、办学条件有待提高、区域教育发展不平衡、教师队伍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等问题依然急需解决。衡水实验中学的进驻,将进一步缓解呈贡区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容量上的不足,对解决上述问题起到一定推动作用。

河北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表示,伴随着云南衡中的成立,河北衡中累积多年的教育教学管理理念、办学指导思想等都会在云南落地。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衡水中学的“精细化”管理理念将贯穿在制定教学计划、书写教学设计、选择教学方法、打造教学过程、组织教学训练、搞好教学反思的全过程中。

据了解,河北衡水中学是国家级示范性学校和中国十大名牌中学之一,以励志型教学闻名全国。自2000年以来,该校连续14年蝉联河北省高考冠军,仅2013年,该校考入清华、北大的人数就超过整个云南省。(完)

精彩热图

青岛大学生喂养校园流浪猫被赞爱心“奶爸”

上海黄浦江滩涂现“垃圾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