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护照含金量提高 明年去日本旅游将取消入境地限制

2014-11-18 10:56:27 来源:云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赴美留学期间 出入境不用重新签证了

赴美签证政策的变化是“时间延长”:中国公民赴美留学的签证有效期将由目前的一年延长到五年,商务和旅游签证将延长到十年。

此前,中国学生申请美国学生签证最长时间是1年,学期结束,重新回到学校学习需要再次申请签证,因此,很多学生一回国就要着手准备返签流程,否则就会影响准时开学。美国学生签证有效期延长至5年,打算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们就可以凭借5年有效期的美国签证,在可停留时间内多次往返美国了。值得注意的是,赴美留学生要以入境时移民官的签章为准,如留学生的I-20逾期后,即宣告签证过期,并非可以一直留在美国5年。

对于持旅游签证来美者也要注意,签证有效期不等于在美国停留时间,游客获得10年多次签证后,每次入境不用重新签,但每次在美国停留时间,不能超过6个月,所以游客最好不要停留太长时间。

中国游客赴外国旅行签证含金量“一文不值”的历史即将结束

在APEC会议期间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放宽签证政策与近90个国家缔结互免签证协定,与39个国家签订53个简化签证手续协定,有37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给予中国公民落地签证待遇,8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免签入境,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梳理,热衷出国游的市民,不妨仔细瞧一瞧。持美国签证去多个国家可免签墨西哥免签停留180天,菲律宾免签停留7天,洪都拉斯免签停留30天,多米尼加免签停留30天,巴拿马免签停留30天(但美国签证至少用过一次),黑山免签停留7天,百慕大免签停留180天,过境韩国免签可停留30天(必须是前往美国本土),过境新加坡免签可停留96小时(往返只能停留一次),到日本旅游签证明年将放宽,想去日本旅游的注意啦,预计在2015年春季,就会放宽对中国游客签证的发放条件。

以前首次入境日本须在这4个地方中选一处入境岩手县、福岛县、宫城县、冲绳县,以后无论是商人、文化从业者还是知识分子、游客,均可从日本全国各地入境。

印尼明年免签证,以前(中国、澳大利亚、韩国、俄罗斯和日本)入境时缴纳35美元落地签证费,2015年起五国的落地签证费免。

目前,昆明不少旅行社已制订新线路,准备在明年印尼正式免签之际大展拳脚。

印尼驻广州总领馆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目前得到的信息看,此次免签是免除了费用和手续。“以往昆明等地的自助游游客,需要到广州来办理签证,再从广州出发。但免签后游客可以直接从昆明出发,到印尼之后填写一份登记表就可以入境了。”该工作人员说,随着免签政策发布,明年可能会出现一个昆明游客赴印尼自助游小高潮。

特别提醒

2014年11月12日以后申请的签证才可享受新政策,已发出的签证不会自动延长。(完)

精彩热图

瓷娃娃自立生活项目毕业典礼在京举办

新疆18对乡村青年婚礼乘马车巡游3000人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