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绿色人居论坛今天在昆明举行

2014-11-15 11:11:28 来源:春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第十一届中外绿色人居论坛今天在昆明举行,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将就绿色人居理念开展主题演讲和讨论,并为昆明绿色发展建言献智。据悉,本届论坛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和招商局集团(CMG)主办;由全联房地产商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中国生态城市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云南城投集团、昆明理工大学协办。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绿色智慧转型升级”,在内容和形式上都有所创新与发展。今天上午主论坛上将邀请嘉宾举行主题演讲,下午将同时举行四个分论坛和平行会议。作为公益性的绿色人居论坛,本届会议希望从城市与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角度,结合国内外生态城镇的理念与实践,展示近年来生态城市和产业园区建设的成果。在主论坛上还将举行“2014年绿色建筑设计竞赛”和“迈能杯太阳能创新应用大赛”颁奖仪式及“2015年绿色建筑设计竞赛”发布仪式。

主办方给昆明的发展提出两个建议,其一是因地制宜,在保护昆明特色的前提下根据昆明特色进行开发。其二是结合转型升级,城市在发展,需要恰如其分地应用新的理念和技术,进行可持续的开发和发展。(完)(记者李超 张勇)

精彩热图

瓷娃娃自立生活项目毕业典礼在京举办

新疆18对乡村青年婚礼乘马车巡游3000人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