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昆曼通道观察 APEC新机遇下的昆曼大通道

2014-11-13 11:01:22 来源:春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将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

  昆明-曼谷沿线融入海上丝绸之路将大有作为

“一带一路” 昆曼通道观察 APEC新机遇下的昆曼大通道

  2013年秋,我国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

  一年后的APEC会议周期间,中国表示将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并将推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及早投入运作。“一带一路”战略构想进入务实合作、全面推进新阶段。

  “我们一直在关注‘一带一路’的具体进展,昆明-曼谷沿线在海上丝绸之路上将大有作为。”日前,晚报记者随同云南省国际贸易学会组织的昆曼公路沿途商务考察,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对昆曼经济走廊在“一带一路”中的作用寄予厚望。

  脚踏实地产业对接

  云南省社科院此前提供的策略中,云南应以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和GMS为抓手,大力促进云南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而要推动孟中印缅次区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可优先考虑亚洲公路网规划建设,并强化产业合作走廊建设。

  “昆曼公路是亚洲公路网中最激动人心的一个路段。”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交通运输司司长巴里·凯布尔曾如是评价。如今,昆曼大通道正涌动着激动人心的产业合作机遇。

  7000亩土地

  售价1.96亿人民币

  11月9日清晨,泰北清莱府,距离城区50多公里处,在晨雾笼罩下的大片田地,芦苇丛生,虫鸟齐鸣。

  “土地很平整,而且看上去很肥沃,只是不清楚这边的土壤适合种植什么,这边的气候适合种植什么?”当天凌晨1点多,云南千秋农田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的李树万、李孝刚两位负责人,与泰方的土地租售中介商达成初步意向,7000多亩的土地,可办理土地所有权永久出售手续。按中介商的报价,7000亩土地的永久所有权的售价为1.96亿元人民币,平均2.8万元/亩。

  为了具体了解出售地块情况,昆曼公路沿途商务考察一早6点出行,实地考察地块。

  李孝刚介绍,随着国内经济转型升级,公司战略调整,两年前设立农田建设投资开发公司,转型专攻农业产业化发展。

  “地块周边河流和水库较多,雨季水位会漫到什么位置,这些需要提前考虑。”李树万、李孝刚两位实地考察异常细致,不仅关注到该地块距离昆曼主干道只需要10分钟以内的车程,同时还取了土壤样本,带回国内研究土壤成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瓷娃娃自立生活项目毕业典礼在京举办

新疆18对乡村青年婚礼乘马车巡游3000人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