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牛棚坐等牛入圈 云南新平县新甸村牛养殖项目即将投产

2014-10-31 16:44:00 来源:云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建好牛棚坐等牛入圈 云南新平县新甸村牛养殖项目即将投产

建好牛棚坐等牛入圈 云南新平县新甸村牛养殖项目即将投产

2014年10月13日,记者来到云南新平县新化乡新甸村了解了其牛养殖项目的现状及未来规划。新甸村由村干部牵头,与24户农夫合股,共筹资金79.5万元,成立了新平新甸养殖专业合作社。经多方协调,争取“合作股份”资金来源项目6个,涉及资金100万全部用于肉牛养殖中。现在肉牛养殖场已经基本建好,10月15后预定的30多头架子牛将入养殖场进行适应性试养。

新甸村因土地价格便宜、交通便利、自然条件较好具有发展肉牛生态养殖的环境优势。再加上离最大的两个牛肉消费市场县城和嘎洒镇平均距离不足50公里,牛肉市场需求大,投资周期短,回报快等有利条件,新甸村村委会决定将规模化肉牛生态养殖项目作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突破口。

2014年5月23日,新甸村成立“新平农业综合开发服务”(集体企业,注册资金3万元)作为合作股份的资金流转实体。项目实施初期以市委组织部帮助协调争取的扶持资金30万元转入农业综合开发部作为“合作股份”的股金。6月28日召开社员大会,确定了出资额每股不得低于5000元,不高于30万元的入股标准,共有24户农户入股49.5万元。通过以集体经济出资、农户土地折价入股、其他农户出资三种方式相结合成立了新平新甸养殖专业合作社。

现在项目一期投资149.5万,其中合作股份资金90万,用于基础设施及附属工程建设,部分合作股份资金10万及合作社社员出资49.5万共59.5万作为运转资金、购买牛、草场建设、预备饲草料等。现目前已完成招投标和组织施工,预计10月中下旬即可建成投产。即时将引进30头架子牛进行适应性试养,到1个运营周期年内,存栏量预计能达到60头,净利润能达到5万元以上。(完)

编辑:张少虎 标签: 新甸村 投产 架子牛 新平县 农户

精彩热图

解放军军犬实战化课目演训 “无言战友”秀绝技

长沙:国内首例白鲸产子 新生第一天鲸宝宝努力觅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