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9月1日 云南全省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87.7%

2014-10-28 11:16:49 来源:云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今年云南省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87.7%

专科生初次就业率高于研究生和本科生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截至9月1日,今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7.7%,比去年同期提高1.1个百分点,其中研究生85.1%,本科生87.1%,专科生88.8%。

今年我省共有普通高校毕业生152301人,比2013年增加1.4万多人,是历年来增幅最高的一年,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为此,省政府出台了内容更实、力度更大、惠及范围更广的政策文件,为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了政策保障。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和各高校认真开展“云南青年志在四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实施“走下去”服务基层、“走出去”就业、支持校园招聘活动、创业促就业、质量提升、就业帮扶“六项计划”,同时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供需平台。

截至9月1日,在已就业的133646名毕业生中,到县及以下基层和中小企业就业的毕业生超过7.6万名,占已就业毕业生人数的57.3%;29980名毕业生进入党政机关和国家事业单位就业;86949名毕业生进入企业就业;3650名毕业生通过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农村特岗教师”和“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就业;全省526名免费师范毕业生全部完成签约;有10445名云南籍生源毕业生出省就业创业。目前省级有关部门和高校已举办各类校园招聘活动超过3400场,提供就业岗位信息超过33万条,毕业生入场人数超过55万人次。(李沙青)

精彩热图

17岁少女吸食摇头丸死亡 事前疑被4男子带走性侵

图说中国:山村里的城市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