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将建683个监测点监控野生动物疫情

2014-10-24 11:20:11 来源:春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林业局获悉,日前,云南省下发了关于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和疫源疫病监测防控通知。通知规定,从即日起至2015年春季候鸟迁徙完成前,除科学研究、保障航空安全、疫病监测等特殊需求外,各州市一律不受理猎捕候鸟的行政许可申请。

  今年以来,我省规划建设683个各级监测站点,其中:国家级10个,省级68个。在最为关注的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方面,昆明市将进一步明确重点区域和重点疫病,特别是对候鸟在禽流感疫情散播中的源头宿主作用高度重视,加强对湿地、森林公园、动物园、花鸟市场等人与野生动物密切接触区域的巡护力量,对野生动物种群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并及时采样送检和封控,隔离现场。(左学佳)

精彩热图

广州人行天桥现柠檬黄簕杜鹃

武汉曝光“90后”消防员摄影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