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府与青海省考察组在昆举行座谈会

2014-10-21 11:20:42 来源:云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昨日,云南省政府与青海省考察组在昆明举行座谈会,就生态文明建设深入交流。

青海省考察组由青海省副省长张建民率队。

云南省副省长刘慧晏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说,近年来,云南步入发展快车道,特别是国家推进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支持云南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以及“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沿边开放战略实施,云南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进入发展的黄金期。云南和青海都是资源大省、生态大省、旅游文化大省,双方交流合作的空间很大,此次青海省考察组来云南考察,对云南来说是个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

刘慧晏说,云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建立了环境保护“一岗双责”制度,大力推进七彩云南保护行动、森林云南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印发了《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决定》等一系列重要文件,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青海省近年来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进行了很多探索,在典型示范、典型引领方面成效显著。云南省相关部门要多学习青海省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地促进云南生态文明建设。

张建民说,近年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方面,云南做出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希望双方今后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把生态文明建设各方面的工作做好。

会上,双方就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生态红线划定、生态文明建设考核评价、国家公园建设、高原湖泊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完)(记者胡晓蓉)

编辑:张少虎 标签: 生态文明 青海省 座谈会 建设 旅游文化

精彩热图

保险箱商家放百万现金求砸开 大妈不服挥锤上阵

江西九江学院女学生装修复古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