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全面铺开景谷灾区恢复重建前期调查工作

2014-10-21 11:13:0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人民网昆明10月20日电 记者从景谷“10.7”地震联合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云南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已全面铺开景谷灾区恢复重建的城乡建设规划和村镇规划前期调查工作,统筹住建系统项目编报,如市政基础设施、农村危房改造及地震安居工程、保障性住房、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等。

  据了解,云南省景谷县6.6级地震发生后,云南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第一时间组织云南建工集团、十四冶建设集团1000余人、50台大型设备的救援力量整装待命,随时准备投入抢险救灾工作。截至目前,全省住建系统近2000人,车辆、机械设备200多台套,投入应急评估、排危除险、震损房屋鉴定、活动板房搭建等工作。为了确保灾区公共建筑和民房排危除险工作的安全,组织三家房屋安全专业鉴定机构40余名专家及时赶赴灾区,对震损较重的公共建筑进行房屋安全鉴定,根据鉴定结果开展排危除险。截至10月19日12时,累计完成景谷县教育、卫生、县城民房震损房屋建筑鉴定58栋97075平方米。

  根据云南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的部署,云南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全力开展应急评估和排危除险工作,共计完成公共建筑应急评估837幢,524361平方米。同时,为了保障停课学校按时复课和医疗卫生设施正常运转,住建系统抗震救灾领导小组迅速组织云南省建工集团、中国十四冶建设集团,按照“同步排查、同步规划、同步生产、同步运输、同步搭建”的原则开展活动板房搭建工作。截至10月19日12时,已完成11个校点、11017平方米的活动板房搭建任务。目前,还有32个校点、4276平方米活动板房搭建工作正在全面推进。(张中)

编辑:张少虎 标签: 景谷 云南省 全面推进 灾区 除险

精彩热图

保险箱商家放百万现金求砸开 大妈不服挥锤上阵

江西九江学院女学生装修复古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