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三区”文化人才支持计划全面实施

2014-03-19 10:49:0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文化志愿者千人服务团出征仪式18日在昆明举行,标志着云南省“三区”文化人才支持计划全面实施。

“三区”文化人才支持计划是以提升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公共服务水平、改善民生为着力点,有计划地为这些地区输送和培养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社区等领域急需紧缺人才,为促进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目标、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服务。

在云南文化志愿者千人服务团里,既有省属单位的专家型人才,也有州市县专业文艺团体的行家里手,既有从大学生村官中选拔出来的佼佼者,也有在沪滇合作框架下上海方支援的文化工作者。

云南省文化厅厅长黄峻介绍,服务团的成员们主要以文化辅导员、文化指导员、文化志愿者三种身份开展工作。他们将深入农村,调研基层文化建设与发展状况;帮助开展乡村文化建设规划;辅导农村、社区业余演出队、文化爱好者;创作、编导文艺作品等。

黄峻表示,文化志愿者千人服务团是云南省落实中央部署的重要举措,这一创造性工作将加快云南“三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文化工作者素质,为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供人才支持。(记者 周洪鹏)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