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沿边金融综合改革破冰开局

2014-02-12 09:31:45 来源:云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沿边金融综合改革破冰开局

正在建设的龙江特大桥

云南省将围绕国际金融、产业金融、基础设施金融、科技金融、普惠金融5大领域,培育壮大金融龙头企业,加快转变金融发展方式,加快发展多元化多层次的现代金融组织体系——

新年伊始,省政府在瑞丽召开建设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旨在擦亮“金字招牌”,提速沿边金融试验区建设。2014年,云南省将大胆探索,实施10项重点工作,加快金融改革开放步伐,完善金融市场体系,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扩大市场经济的调节能力,释放金融综合改革红利,助推全省发展。

在金融改革中先行一步

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立,以及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孟中印缅地区经济合作的进一步深化,云南对外开放战略地位不断凸显,沿边区域发展突飞猛进。

近年来,云南省在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上,对内不等不靠、先行先试,对外积极对接、主动作为,全省对外开放不断扩大,边境贸易快速增长,境内外合作有声有色。

机遇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2013年11月21日经国务院批复同意,人民银行等11个部委联合印发《云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11月26日,云南省正式启动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这是继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之后,国家批复的第二个区域性综合改革试验区方案,也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首个获批的专项金融综合改革方案。

云南省金融综合改革全面提速。

2013年末,省政府第28次常务会审议通过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实施意见》。随着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的启动,将为云南沿边开放和金融改革带来新机遇、为桥头堡建设注入新活力,为云南跨越发展增添新动力,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2014年,云南省将推进“一心两区”联动发展,以昆明区域性国际金融中心为龙头,以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昆明金融产业中心园区为载体,全面推进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各项试点政策先行先试,实现重点突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