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至丽江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2013-12-30 15:31:4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30日,连接大理和丽江两个世界级旅游风景名胜区的大理至丽江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即日起,从昆明到丽江实现全程高速,全程驾车6个半小时可达,大理到丽江2小时左右可达。

大丽高速公路起于云南省大理州凤仪镇,止于丽江市拉市镇,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杭州至瑞丽公路的联络线,是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公路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概算总投资188亿元,是云南省迄今为止里程最长、投资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总里程259公里,其中主线192公里,连接线67公里,建设工期4年。

据了解,大丽高速公路桥隧比例为31%,桥隧投资比例占路基工程总投资的67%,全线共有435座桥梁,10座隧道,其中花椒箐隧道长4.398公里,是云南已建成的最长的高速公路隧道。

云南省公路投资公司董事长、大丽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孙乔宝说,大丽高速公路是云南省通往滇西、入川、进藏的重要战略通道,是连接大理、丽江风景名胜区的重要旅游通道。它的建成,对促进滇西北地区旅游业和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乃至加快云南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大丽高速公路双向四车道,小车限速100公里,客货车限速80公里,这条路为经营性收费公路,收费期限30年,30日上午11点起,正式对过往车辆收取车辆通行费并与已通车路段联网收费。(记者 浦超)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