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未采购疑似问题乙肝疫苗 将加强接种异常反应监测

2013-12-27 10:04:0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25日从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云南省未采购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疑似问题乙肝疫苗,同时疾控中心将加强对乙肝疫苗接种异常反应的监测。

据云南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主任丁峥嵘介绍,自2011年4月以来,云南省未采购和下发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重组乙型肝炎疫苗用于新生儿常规免疫接种,目前全省新生儿常规免疫免费使用的是由大连汉信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重组(汉逊酵母)乙型肝炎疫苗。

“2013年1月-11月,全省未监测到与乙肝疫苗首针接种有关的严重异常反应事件。”丁峥嵘说,云南省疾控中心将通过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AEFI)监测报告系统,监测并及时发现省内的乙肝疫苗接种异常反应事件。

据介绍,2013年,云南省疾控中心共下发乙肝疫苗2656950针次,报告完成乙肝疫苗常规免疫接种1848498针次,乙肝报告接种率为99.77%,首针及时接种率为92.01%。

据了解,自我国将儿童乙肝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以来,云南省0-4岁儿童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已有明显下降。“疫苗接种是目前最经济、最安全、最有效的疾病预防手段。”云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胡培说。(记者 庞明广)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