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出省四出境” 云南省加快铁路大通道建设

2013-11-25 10:39:17 来源:云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八出省四出境” 云南省加快铁路大通道建设

记者 孙晓云 摄

今年是云桂、沪昆铁路云南段实现总体建设目标的关键之年,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云桂铁路(沪昆客专)云南公司负责的云桂、沪昆铁路云南段建设实现了预期目标。截至11月8日,云桂线正线年累计完成投资62.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1%。沪昆线正线年累计完成投资35.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5.5%。这是云南省加快推进铁路大通道建设的一个缩影。

据省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士介绍,今年,云南省铁路建设提出了完成投资确保260亿元、力争300亿元的目标,1至10月,云南省铁路建设完成投资181.26亿元,占年度计划近70%,为确保完成年度铁路建设投资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云南省铁路建设围绕“八出省、四出境”进行规划建设。“八出省”通道中,贵昆铁路已实现复线化,成昆铁路扩能昆明至广通段今年完成,滇藏铁路已延伸至丽江,云桂铁路、沪昆客专正在抓紧建设,南昆铁路、内昆铁路已建成,其中南昆铁路扩能改造、新建渝昆铁路已纳入国家规划。“四出境”通道中,中越通道玉溪至蒙自段已建成,蒙河段、昆玉扩能正在加快推进;中缅通道大保段、广大铁路扩能正在抓紧实施,保瑞段正在争取尽快实施;中老泰通道玉磨铁路已启动前期工作;中缅孟印通道连通至猴桥铁路已纳入国家规划。

省委、省政府对“十二五”后3年的国际大通道建设提出了具体目标任务,其中,铁路力争完成建设投资1000亿元,铁路续建项目9项、新开工项目10项,建成里程累计达到4000公里,建成和在建铁路里程累计6000公里以上,昆明至曲靖、玉溪、楚雄等州市政府所在地实现1小时到达。(记者田逢春 实习生 施学群)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