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铁备战清明小长假 预计日均发送旅客逾10万人

2013-04-03 11:20:0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为做好清明小长假期间的旅客运输工作,昆明铁路局从本地的客运工作特点出发,提前对客流进行分析,制定了相对应的运能安排计划。

据介绍,今年清明节假期客流将以中、短途旅游客流为主,具有出行计划性强、流量大、流向集中且不均衡的特点。客流主要集中在昆明至南宁、成都等周边城市,以及管内大部分区段。节日期间,预计昆明铁路局日均发送旅客10.2万人。

据悉,2013年清明小长假,昆曲宣城际列车将承担着省内祭祀、探亲访友客流的运输任务。为满足节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昆明铁路局将于4月4日至6日增开昆明至曲靖和昆明至宣威方向的临时客车。

同时,由于今年清明小长假恰逢与周末相连,大理、丽江方向也会成为旅客小长假的出行选择。4月3日至4月6日,昆明铁路局也将加开昆明至丽江方向的临时客车,以满足旅客需求。

节日期间,昆明铁路局各车站将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并且在重点车站坚持24小时售票。同时加强客车车辆的日常检修检查工作,确保旅客列车安全。

来源:新华网(邓瑜)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长假 昆明铁路局 发送旅客 清明 备战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