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怒江举行“攀月祈福”庆中秋迎国庆

2012-09-30 17:42:22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怒江举行“攀月祈福”庆中秋迎国庆

攀月祈福登高黎山活动启动 摄影杰夫

云南怒江举行“攀月祈福”庆中秋迎国庆

来宾在傈僳族好手帮助下兴奋体验溜索 摄影杰夫

929日,怒江攀月祈福·2012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福贡高黎贡山登山活动,在傈僳之根福贡石月亮乡启动。全国登山爱好者和游客相聚怒江之畔、人神共居的福地,感受怒江大峡谷的旖旎风光和傈僳文化。

据了解,此次攀月祈福登山活动,旨在向人们传达相约福贡知福纳福 、相会福贡寻福觅福、相聚福贡攀福祈福福文化主题,同时充分展示怒江大峡谷、高黎贡山、碧罗雪山等独特自然风光,及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

知名探险家金飞豹、杨雪松、何英等近百名登山运动员参加此次登山活动,他们在溜索飞渡怒江后从西岸石月亮登山步道起点,徒步攀登到海拔2808米的石月亮景点处。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与嘉宾,共同体验了惊险刺激的“飞渡怒江”过溜索,以及当地少数民族的射弩表演比赛活动。

活动期间,云南福贡县还将举行同心酒中秋狂欢夜、民族拜月祭祀祈福活动、飞渡怒江溜索表演、民族射弩比赛等一系列精彩的活动。(中国日报社云南记者站 记者 何江)

编辑:吕冰 标签:

精彩热图

开往明天的列车 山东一高校学生每天要“赶火车”吃饭

中国日报:2016两会缩影